妮哥

🧣妮哥NiGe
专注码字十年的90后真阿姨

短篇-时间(三)

所有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决战平安京职业史上唯一一位女性职业中单选手,十九岁登顶我们OPL国服第一,二十一岁单排上韩服京都之主,二十二岁获得OPL全国联赛冠军……

    

    主持人照着手卡介绍关于她的声音,曾经引以为傲的前缀在流年之后略有一丝荒唐。

   

   “然而我们那个曾经站在百分之九十九男生肩膀上的天才中单少女,传奇的职业生涯只维持了不到一年啊……嘶,老K你拍我干嘛!痛哟!”

    

    哪怕而立之年,某些人的反射弧还是没有随着年纪延长……

    

    休息室内,转播屏随着一双长腿迈入门槛那一刻,被一只胖手果断按下了关闭键,落幕前的定格是那个女人精致的面容特写。

    

    余光扫到黑下的屏幕,没有过多停留,自顾摘下口罩,沉默不语的简单动作,威慑还是充斥着整个房间。

   

   “陆岳还在隔离酒店?”余明提着一瓶酒精洗手液走到他的身旁。

    

   “嗯,他还差5天。”眼眸一抬,思索几秒,接过递来的洗手液,仔细的消毒,淡淡的回复一句。

    

   “那陆岳那小子天天游戏里鬼叫些什么,才不到10天就说自己憋疯了,过年那会儿胖爷我可是生生在家待了一个多月,连小区门都没出。”

    

   “也难怪陆岳,这次活动半年前就定下来了,把我们…ZGDX聚齐真挺不容易的,来不了现场是有点可惜,来,诚哥,你的衣服,快去换吧……”

    

    接下那久违的红白配色,与他现在的这一身定制西装倒真有些格格不入了。

    

 

 

2、    

    休息室里,叙旧闲聊,他一如既往的坐在一旁,静听耳边的轻狂褪去年少。

    

    门外走廊一阵喧闹声从推开的门缝中传来,同样的红白配色,从人堆里钻了进来,或许是匆忙换了衣服,发丝还略显凌乱。

    

    他从手机里的文件中抬眸,对上那口罩之上大大地眼瞳,看着妆容点缀后的眸光瞬间闪躲的模样,再次垂眸,才发觉自己按压在手机屏幕上的指尖早已泛白。

    

    好久不见,当她走进休息室的那一刻起,这个词就频繁的在耳边出现,是啊,他们只是好久不见了……

    

    早该在年初就举行的OPL全明星盛典因为某些原因推迟了半年,从冬天到夏天,世界都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当所有人都以为她的跨国通告已经取消时,那个属于她的专属id出现在了表演赛的名单里面,至今没有人明白这位在异国打拼的中国姑娘为何选择在此刻逆风归来。

    

    娇小的一只被曾经的众人团团围住,数句寒暄让此刻的氛围似是回到了从前,没有一丝刻意,他还是静静的坐在那里,余光看着镜子里的她,关于她的,他无需寒暄。

   

    ——我终于想明白了之前你为何执意让我出差,看来你是算准了我今天去不了现场,然后……哥,你这盘棋下的挺大啊!

    

   手机里跳出文字信息和崩溃大哭的表情包,他浅浅弯了嘴角,看来封闭生活会让一个人自主思考能力成长的很快,按出数个文件传送将那表情包盖住,点出勿扰模式不再去管陆岳那头抱怨的狂轰滥炸。

   

   “好啦,大家,言归正传,闲话少说……”小瑞的声音刚起一个开头,众人便都不自觉的扬起的微笑,多少次的开场却是那么特别的存在,几句怀旧地鼓励打气,却是转身开门的那个瞬间笑着红起了眼眶……

   

   他从沙发上站起身,目光的尽头落在了她的位置,视线浅扫一圈,化妆台的桌面上一堆拆卸下来的甲片和钻饰,那是她留下的痕迹,带上口罩将眼角弯出一抹笑意掩去,自顾地走出休息室。

   

 3、  

   此去经年,当初的六人再次齐聚在台上时,场馆里因为特殊原因骤减的观众却是极力反复叫嚣着过去的应援口号,那是多少人曾经引以为傲的青春……

 

   耳机里唯有他和她默契的一言不发,听着余明指挥,听着老猫小胖打趣,听着老K救场;

   

   近在咫尺的距离,是只要视线婉转就能触及到方向,是无需耳机就可以听到彼此喘息的声音,是隔着口罩都能嗅的到属于她的香气,是这些年他思念的终点……

    

   余光中那还残余着些许胶质的手指,不安的在键盘上来回婆娑,不用转头去看,他都能想象得到旁边人此刻的表情,如同第一次他们坐在这里一般,紧张不安,只是指尖来揉搓出地微红刺痛着他的视线。

    

   “深呼吸,放松打,打不过没关系,我……带你们赢。”

    

    突然传出这样一句似是熟悉的话语,让其他的四人默默地将视线汇聚到他的身上,再整齐的向她的方向看去,然而被关注的两个人,连看似淡然地盯着屏幕都装的十分默契,一个平静的说给她听,一个平静的听他说给她。

   

    都不再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青葱少年,没人去主动追问这个‘你们’,所有人都知道他的世界里的‘你们’从来都只有‘你’……

 

4、   

     一晃六七年,匆匆又夏天,二十多岁的故事留在了那个夏天,但是二十多岁的梦再次重现,当初的少年们再度举起属于胜利的奖杯,这一次他没有再把她抱起转圈,这一次只有瞬间的相视无言,当闪光灯再次他们聚起,定格下的画面里他们视线不再交集。

 

     ——Smiling,可以说说时隔多年再次和老队友一起比赛的感受吗?

     ——面对特殊时期,还执意回国活动,是有什么重要的原因吗?

     ——这次全明星表演赛,能看到你和Chessman同台,粉丝们都很激动,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光顾着安排你不接受采访,把童谣那边的给忘了,这问题问的……”小瑞见他下场便走近他的身边说道,目光还焦急的锁定着台上的采访。

 

    “她……应付的来。”光线暗处,他凝望着被镜头话筒环绕其中的她,聚光灯下的女人耀眼夺目,他的小女孩长大了,连那些关于他们过去的送命题都能周旋到冠冕堂皇……

 

    “你就走了?还有聚餐呢,你不……”

 

    他将小瑞未说完的话留在身后,独自走回休息室,或许是这会所有人都在台前,走廊里略显奚落空旷,休息室里更是空无一人,拿起落在一旁的衣服,看着镜中的自己,嘴角勾起一抹自嘲,荒唐的可笑。

 

 

5、

   门把推开时,他正在给衬衫的最后一颗纽扣落锁,然而下一刻映入眼帘的身影,将他所有的动作按下暂停。

 

   一片静谧,时间与空间此刻都在这小小的休息室里相对静止。

    

   “瑞哥说这里没人……”

 

   看着她抱在怀里的衣服,尴尬的语调,那年,他们也这样隔着门两两相望;那年,他一眼便触到了心动的滋味。

 

   

   “这里的确没人……”他拿起落在沙发上的外套,径直朝她的方向走去,拉开被她握了一边的门把。

 

   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咯吱咯吱的声响绕过他的身侧。

 

   “这一次,记得锁门。”他垂眸落下一句,转身跨出房间,手臂缓慢带起将门缝的间隙缩紧……

 

   “陆思诚,谢谢你。”直到房门关闭,她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耳畔却传来这样的一句。

 

    谢谢他……

 

    听起来像个笑话,讽刺地刺耳!

 

    先离开的人是他,自私地将她拉回视线里的也是他;

    谢谢一词,何其荒谬。

 

 

6、

    他站在会场立牌前,大幅宣传画上,印着她精致的面容,就这么安静驻足,这些年他一直这么看着,远远地,偷偷地。

 

    “陆总这出戏打算唱到几时?”陈今阳踩着婀娜的步子朝自己他走来;倏尔,便是一步的距离与他并排站定,目光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去,转头献上一丝嘲笑表情:“让我算算,从去年的代言人活动到现在这全明星表演赛,陆总这盘子铺的大哦!下次又打算用什么理由?全球总决赛?还是年度盛典?”

 

   他收回自己眉间的愁绪,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身旁这个言语挑衅的女人,看着陈今阳一副得意的模样,直接无视,沉默地转身想要离去……

 

   “陆思诚,你这个懦夫!”

 

   刚迈了半米的步子瞬间停住,陈今阳的一句话敲中他藏在内心深处的软肋,他愣在原地,甚至没能抬眼去直视陈今阳伶俐,她说的没错,这一晚上的荒唐都源于他的懦弱。

 

   “童谣她什么都知道了,上一次回国她就知道了,你不用这样看我,就算我不说,搞得好像别人看出来一样,陆思诚,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陆思诚,谢谢你。

 

   她的那句谢谢……原来是这个意思……

 

   “你做的那些事……哼,用来感动自己?还是为了减轻你心中的愧疚?陆思诚,你以为她为什么要回来?国内这种情况,明明可以联线直播的工作,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回来了,她是为了谁,你还不明白吗?”

 

   “我明白……”他怎么可能不明白,当她偷偷出现在小胖直播间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了,正如陈今阳说的,他是懦夫,满心的愧疚,不敢去猜去触碰,曾经的她对待感情,那样的绝对,非黑即白,归根结底,是他伤了她的心。

 

   “你根本不明白,陆思诚,骄傲如你,但你低估了你在她心里的位置,你甚至不懂她要什么……我永远都记得,那个傻丫头决定留在韩国的那天,她在电话里哭着对我说,她想看看你看过的风景,你走过的路,感受你过去经历得一切,变成跟你一样耀眼的人……”

 

  ——诚哥,你这么强,我也要变得和你一样强才行。

 

  他再次看向宣传画上的她,就像她当初说的,她真的变那样耀眼,不再是需要他搂着怀里保护的小姑娘。

 

   “陆思诚,说了那么多,我只是想告诉你,其实22岁的童谣就已经原谅你了……”

 

  未完待续……


PS:

我是真不理解你们催更这篇的原因,这不是找虐嘛……

当初写这篇的时候也只是想给你们换换口味,想着一更结束,所以就埋了很多OE,这催着催着,就催出了中篇来😂所有自己挖的坑,逻辑线还得自己填😩

不过下一更就完结了,也刀不了你们多久,且看且珍惜


评论(21)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