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哥

🧣妮哥NiGe
专注码字十年的90后真阿姨

匆匆那年-第六章

(所有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真人,圈地自萌,禁转载)

“杨熙,好久不见!”如果说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对于杨熙而言转身后这个看似熟悉的面孔是她青春记忆中永恒的痛。

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是那晚酒店房门前的初遇?好像自从那之后她们两个就再也没有正面相对过。

杨熙的大学生活本就比正常的学生忙碌一些,辗转在学校与剧组之间来回转换着身份,与邓澄更是聚少离多,邓澄为了迁就她的时间不是到学校陪她就是到剧组探班,但他们新剧播出后,很显然大众对于荧幕里那个长相清秀皮肤白皙的大男孩很是看好,对于邓澄而言机会资源也相对增加了许多,属于他的逐梦之路也开始启程。

从北京到上海的距离是她第一次为了他跨越,静静的陪伴他完成一场又一场的人肉背景戏码,哪怕是心疼也在他起身回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刻掩在帽檐之下;几个小时的数次‘急冻’,只剩下男孩略微发紫得薄唇。

“我没有想到你会来!”金琳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突然对她说话,一直低着头就没有注意来往的工作人员,本就装扮的严严实实的,也不期望会有人在这个地方认出她。

那不是杨熙第一次见到金琳,但是却像是重新认识了一般,当初拍戏时她便知道这是邓澄的经纪人,是他们学校的学姐,为人落落大方很照顾邓澄。

“不能总是他跑来探我的班,今天才知道他这段时间有多辛苦。”

“既然知道他辛苦就不要总是给他添麻烦,杨熙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有资格任性!”

这应该是金琳第一次有这么冷漠的语气跟她说话,记忆中金琳说话时总是带着笑容,在组里拍戏时因为她和邓澄搭档也特别照顾她。

“金琳姐……我”

“呼,终于结束了,冷不冷?”额角的红色染料还未擦尽,邓澄着急的搓着双手向杨熙跑来,想要快速褪去冰凉:“行李呢?”

“出来的着急,没带什么东西……”杨熙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包,其实她没打算待多久,也只是看他一眼就离开,口袋里还有早上在火车站就提前买好晚上回京的车票。

“那……”

“可能要麻烦你收留我几天了……”邓澄满脸的失落和拍戏被冻的憔悴被杨熙看尽,口袋里的手放开那张已经被揉成小团的车票,一副委屈的样子把包包递到了邓澄面前。

抓过面前的包,将那个可爱的女孩拉进自己的怀里,邓澄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满足:“当然,荣幸之至!”

“行啦,金琳姐还在这边看着呢!”

“怕什么,学姐又不是不知道咱俩什么关系,走,我带你回酒店,正好这段时间我不用回学校……我跟你说……”

那个午后谁都没有看清楚,那浓情蜜意的背后近乎寒冷的目光。

趁着邓澄出去买晚餐的时间,杨熙匆匆拿出手机给室友和导师发了请假的消息,好在自己还有个演员的身份,这种临时请假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酒店的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对于一个演艺圈新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看来邓澄上一部戏的成绩还是很值得大家认可的,杨熙换了邓澄扔在行李箱里的睡衣窝在沙发里刷着手机等待着某人的投喂,想象着这几天自己大概就是这么个生活状态了,如今还不是两人公开关系的时候,哪怕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快一年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窗外的天色早已暗了下来,杨熙已经记不清她已经喝了多少杯水,腹中无食的饥饿感也让她的心境烦躁起来,拨了几次邓澄的电话均是无人接听,推开酒店的房门,熟悉的身影隔着两扇门的房间门口与一个看不清长相的女人谈笑似是很亲密的样子

“邓澄?”杨熙试探性的发了声,只见视线尽头的邓澄突然回头看向自己。

“啊?聊剧本把我家杨老师聊忘了,正好来给你介绍一下,徐思白我的老乡兼高中同学,这部戏她演我女朋友……”邓澄大步一跨拉着杨熙的手,越过走廊将杨熙拉近两个人的谈话圈。

那是杨熙第一次见到徐思白,大大的眼眸挂在一张白皙的小脸上,未施粉黛竟透着一股灵秀,不得不承认邓澄这部戏的搭档是个活脱脱的大美人。

“你好,我是杨熙,邓澄的女朋友。”

“杨熙,我可算是见到真人了,早就听说你进了我们学校的表演系,可是一直都没有在学校里看到你。”

“我倒是忘了,你俩一个学校的,说起来老徐你还是杨老师学姐呢!”

“老徐?学姐?”邓澄和徐思白之间熟络的称呼让杨熙很不适应。

“你好,杨熙,我也是北影表演系的,比你大一届。”徐思白未拿剧本的手突然抬起伸向杨熙,自爆着家门:“澄澄,你可真厉害,杨熙这么个大明星你都给追到手了,果然是XX中的校草,真给咱学校长脸。”

杨熙有些不自在的伸出手去迎,简单的三人对话,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局外人一般。

“也不看看哥这长相……不跟你说了,我们家杨老师难得来探回班,回房间啦,剧本的想法咱明天找个时间一起跟导演聊一下啊!”

“得,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小学妹,下次我们学校见。”

匆匆的一面结束在邓澄推着杨熙走进房间关上门,打开早已经满是雾气水珠的包装袋,冒菜上的油花因为温度的冷却已经有些凝固了,邓澄不以为然的摆好筷子和快餐碗:“这家冒菜我前两天跟老徐吃过一次,虽然离剧组的酒店有点远,但是味道是真心不错,你尝尝看!”

“你跟学姐很熟?”一次性筷子搅和着冒菜上的凝固体,杨熙低着头问道。

“你说老徐?她可是我们学校当时一数一的美女,本来以为她考去北京以后就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没想到这部戏竟然是搭档,这就是缘分啊……”

“所以说她也是你们那的?”

“是啊,经常跟我们一起出去聚餐,不过也是很久没见了。”

“哦,难怪。”

“怎么了?光看你搅和不见你吃,是不是空调温度太低了,上海不比北京这个天儿室内也没个暖气,我给你再拿件衣服!”

“徐思白挺漂亮的,真没想到北影还有这么美的学姐……”

原本蹲在行李箱前找外衫的邓澄听出了不对劲的味道,回过头看着那个一直低着头的杨熙,才发现小妮子的眼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满是红丝,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才恍然明白了所有。

邓澄凑到杨熙的膝盖前,拿下她手里的筷子,略微冰凉的小手拢在掌心,心里却是一片春意盎然,毕竟还是一个初入大学校园的小姑娘,就算入行再早拍过一些爱情戏码但在感情方面谁都不能说有经验,包括他自己在内。

“所以杨老师这是在吃醋?”

“没有!”杨熙看着凑近自己的那张帅气的脸庞,对上脑海里刚才站在他们之间的徐思白的面容,不知道怎得,竟觉得三个人之中,除她以外的两个人看起来是那么的‘郎才女貌’

“我跟老徐打小就认识……”邓澄长篇大论般解释着他与徐思白的‘青梅竹马’,以为的坦诚相待在另一个人的耳中竟成了一种伤害。

金琳的异常与徐思白的出现让那一次看似甜蜜的探班在杨熙敏感且脆弱的内心里埋下了深深的不安与自卑……
起初杨熙只是觉得自己过于矫情,毕竟他们两个人都是演员,工作的特殊性避无可避,再加上愈发密集的通告与学业,让她与邓澄之间连见面都变成一种奢望,便更没有心思再去想这些。

直到杨熙在网络上看到那段邓澄抱着穿着他衣服徐思白从酒店房间里偷偷走出来的视频散布全网时,所有隐藏的不安和自卑在那一刻全部爆发。

……

休息室里,化妆台上补光灯的光线明晃晃的照耀在房间里两个女人的身上,杨熙观察着面前这个褪去了所有青涩的故人,想当初学校里公认的校园女神,如今也为了梦想变成了世俗所追求却又摒弃的样子。

“是不是觉得我变了很多?”第一句的开口是徐思白在放下手里的黑咖啡之后。

“明明很漂亮的一张脸,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当初北影里美女如云,而徐思白却以清丽脱俗的容貌在众多纷纭中一举夺下那些年表演系中的系花一名,匆匆几年时光,依旧是白皙的肌肤,大大的眼眸,只是那曾灵气飘然的五官变的愈发精致,精致到生出一种诡异的美。

“为了生活……”徐思白精致的脸蛋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无奈又能如何?

高倍摄影机下的真实,容不下半分虚假却又满是是非虚实的面具,有的人是真的,有的人是妆的,还有的人剥离血肉,只为繁花一现光阴一眼。

“杨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你一样活得那么真实……”

“都是选择不是吗?”杨熙最讨厌别人对她这样说话,从前是,现在更是。

“可悲的是,你有选择权,而有些人没有。”

“所以学姐今天是想和我讨论演艺圈里的真实?”杨熙实在不想继续着没有意义的对话,原本只是一场临时活动通告,早上才从横店飞到北京,明天一早还要赶回剧组继续拍戏,与徐思白的相遇始料未及,她甚至觉得从那次视频风波后这个女人她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直到转头的那一刻,徐思白脸上褪去曾经所有的傲骨和棱角后的卑微,让杨熙无法规避。

“哼哼,真实?有什么好讨论的,说出来都是讽刺!只是难得能遇见你,曾经以为我们可能这辈子再也不会见面了。”

“我也这么觉得!”

“听说你和邓澄又合作了一部戏?”

从徐思白的嘴里听到邓澄的名字,让杨熙觉得格外的刺耳,细细想来她们两个之间除了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交集了……

“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们两个又在一起我也就放心了,真替你们感到开心,算起来邓澄这小子这么多年也就真心谈过你这一个女朋友……”

徐思白的真诚让杨熙满脸疑惑,这并不是她心中合乎逻辑的对话,退一步说她和徐思白就算不刀剑相向,也不是可以心平气和坐下来聊天的关系:“第一,我没有跟邓澄在一起;第二,合作新戏也只是工作上的巧合;第三,我并不认为学姐有资格在我面前说这些,哪怕你们两个已经是过去式。”

“看来这么多年邓澄那小子都没有跟你解释清楚,你始终还是误会我了……”

“如果学姐想说的是那些事情都是误会,事实是当年你碰巧出现在他的房间,碰巧穿了他的衣服,碰巧喝多了,碰巧被他好心抱回了自己房间,那我们之间的对话可以到此为止了,五年前我就听过不止一遍。”杨熙略带怒气的将徐思白的话打断,她开始后悔跟对面这个满脸写着无辜的女人开始对话,很多东西她已经选择忘记很久了。

咖啡的香气随着温度冷却挥发殆尽,一段尘封记忆在徐思白的只字片语中慢慢揭开;当她扔掉手里已经见底的空纸杯,拍了拍杨熙的肩头留下一句:“希望我们下次见面时,你不再把我当成敌人。”

或许那日的久别重逢并不是杨熙所期待的,但是在徐思白离开的很久之后,静谧的休息室里发出了一声发自内心的浅笑。

------------------------------------------------

徐思白:

我知道邓澄一定跟你解释过,显然你到现在都不相信,但他说的的确是事实,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如果我和邓澄真的有过什么,我现在也没必要坐在这里跟你解释这些;当初在我看到你突然出国的新闻后,我就猜到你可能因为这件事情与他闹脾气,因为那段时间邓澄的状态也的确很低迷,我以为你们只是吵架冷战,想着等你气消回国我再到你面前亲自解释,谁能想到这一拖就是五年!前阵子看你回国了,又和邓澄合作了新剧,我以为你们两个已经把事情解释清楚了……

当初视频爆出的时间我也很意外,正巧是剧播之前,我也怀疑过是不是出品方故意制造的假新闻,但是当时事情已经到了那一步,舆论的争议已经影响了新剧的播出,再加上我和邓澄当时都是新人,没办法只能接受假恋情炒作的安排,所以后面的所有关于我和他恋情的新闻都是假的;我和邓澄从始至终都只是朋友,过去这么多年我还执意跟你解释,只是不希望自己背负着一个抢别人男朋友的罪名;但是当初我的确没有第一时间与你解释,这点我要跟你道歉!对不起。

杨熙,从第一次在酒店房间门口见到你穿着邓澄的衣服走出来时,我就发现你对我有防备,我也是女生我感觉的出来;但是我承认在见到你之前,我的确有过那种想法,毕竟我陪在邓澄身边那么多年,为了他才从舞蹈系转成表演系;不过当我看到你出现时,他看你的眼神,我便放弃了;那种感觉不是认识时间长短可以决定的,所以我从不把你当成我的情敌,不是我怕输,而是我连与你争夺的资格都没有!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邓澄没有跟你解释清楚这件事,但是我看的出来,当初邓澄真的很喜欢你,这几年出现在他身边的女人是不少却没有一个像当初他对你这般……

-------------------------------------------------

拿起桌上的酒瓶将饮尽的空酒杯续上,原是透明的玻璃酒杯底再次被深红掩盖,杨熙就着酒劲儿把上次与徐思白偶遇发生的事情与娜娜说了出来,刚开的一瓶红酒也快被两个女人浅啄见底。

“所以你那天遇到的那个女明星就是这张照片上的人?现在的医美手段简直了!”娜娜坐在沙发上接过杨熙刚刚倒好的酒杯,想起那天休息室门前的匆匆一面,与屏幕上的徐思白曾经的照片对比,若不是杨熙提起这一段她还真没有办法把这两张脸重叠。

“挺漂亮的不是吗?”

“漂亮是漂亮,就是那股灵气没了!可惜啊……不过小熙既然你说有遗憾,那你后悔当年离开吗?”

杨熙征了半响,苦笑着摇了摇头……那段时光若是重来一次,或许在那个十八九岁的懵懂茫然时,她的离开一定还会是最后的结局,没有人逃得过青春,也没有人可以改写青春。

一场始于情窦初开的事故,真的就是谈恋爱时就想着和彼此度过一生,连接吻都还青涩时便开始幻想与彼此白头偕老相濡以沫的夕阳西下,肆意挥洒着被冠以‘青春’二字的深情,自以为是的爱到深处,刻骨铭心,留下的唯有遗憾二字;而那个看似甜蜜的清晨马路边放肆的拥抱后,没有人能预想的到那会是一切‘灾难’的源头,正是因为那种义无反顾的深情,正是因为那种发自内心的认真,终是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