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哥

🧣妮哥NiGe
专注码字十年的90后真阿姨

短篇-庄生晓梦迷胡蝶(3)科普贴


(所有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真人,圈地自萌,禁转载)

自从那场求婚之后,他和她的婚礼时间和地点就成了所有热度的焦点,面对媒体的追问,他都已一丝神秘的微笑回应,而她总是以自己不知道都是男方在准备来回应。

直到九月中旬,圈内众多两人好友纷纷踏上了飞往意大利的飞机,在机场面对围堵媒体采访问到具体地方时纷纷摇了头,还开玩笑说是参加过最神秘的婚礼。

而这一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国民cp的世纪婚礼一点风吹草动都没露的还是第一次见,网友们纷纷猜测,既然选在了意大利,就有可能是罗马或者西西里,毕竟这两个地方是他和她工作时间最久也是最适合结婚的地方;然而当媒体记者走访两处准备蹲守时,才发现完全没有一丝两人的踪迹,所有婚礼的参与人员一到意大利都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搜索排行榜话题连着一周几乎都是关于他们两个婚礼的消息,却没有人搜到一张关于正主两人的照片,甚至连婚礼场地的影儿都不知道在哪。

如果说Tuscany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那Val d’Orcia就是文艺复兴的灵感起源,在这个最近天堂的地方,从15世纪开始这片被上帝遗忘的角落就开始了它文艺复兴的理想,她在别墅的最高处看着这幢拥有着将近800多年历史的传奇庄园,广阔的庭园里充溢这古典雕塑和花园绿植之间的相映成趣,布局精巧的意大利台地缘,最经典的意式园林景观尽收眼底。

远望Val d’Orcia的美景尽收眼底,一片片的田园风光和雾气缭绕的山谷,还有书写着悠久历史的修道院、驿站、教堂、古堡、塔楼一座座的立在沿途守护着数百年来法兰西珍娜古道的朝圣之路。

她站在意大利的天空下,连耳旁吹过的风都带着一丝浪漫的味道,俯身看下庄园的每一个角落,数名工作人员用精美的花艺装扮着这座沉寂了数百年的庄园,明天他们的婚礼就要在这个隐秘在历史长河里的别墅举行了。

“还以为你家邓公子会选罗马、会选威尼斯、会选阿马尔菲海岸‎沿岸随便一个小镇,没想到竟选了这,真算的上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了,躲媒体也太用心了!”一个多年的好友站在她身旁说着。

看着喷泉边拿着设计图纸与花艺师一遍遍确认位置的他:“不是为了躲媒体,而是这个地方对于我和他的意义不一样,我也没想到他竟然能找到这个地方,我来之前他都是瞒着我的。”

“有什么不一样,整个Tuscany地区像这种意式别墅庄园有4万多个,长的我看都差不多,而且这地儿绝对算的上是最偏的,你看这周围除了这里,还有像样的房子吗?也是难为那些为你们操碎心的记者和网友了,这地儿鬼能找到!”

“她脑中有好多神秘的世界,只有他知道她的神秘世界…”她淡淡的对着他高挑的背影说着那句话……如果说罗马是意大利人民心中的‘永恒之城’,那这里对于他们俩个而言无疑是可以承诺一生至死不渝的地方。

“也不知道你们俩搞什么飞机,走吧,别站这吹风了,你那群好姐妹在房间里想招对付你家邓公子呢,还不去看看,别明天自个儿心疼啊!”

“说到这伴娘……哥们儿,明天我能看到莫晓娜吗?”

“嘿,我说你……就不应该答应给你当伴娘,你还真给我准备了裙子……”

傍晚的霞光点缀在他的脸上,身后的动静促使着他回首,只见她欢快的步子跑跳着往别墅内的宫阙走去,脸上洋溢着笑容温暖了他这么多年的岁月。

“别看了,赶紧的,一会儿天就黑了,再看都是你老婆,没人跟你抢!”赫赫的手指敲打着他手中的布置设计图,花艺师一脸尴尬的等在一旁。

“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非要选个这地儿……”赫赫看着门口一辆一辆停着的车,所有参加婚礼的客人都是他安排车子一趟趟的往返两个多小时去接到这里。 

“我好像活在童话世界里,爱上一个美丽的公主,她常消失在她的神秘世界里,但是她一定会回来!”他看着她的背影说道。

花艺师听完他说的话仿佛是知道了什么,眼神里竟多了一丝欣赏,暗自的偷偷笑着,做为本土最出名的华裔花艺设计师,接触过来意大利举行婚礼的明星夫妻不占少数,但大多会选择古典城堡或者是贵族别墅,唯有面前这个男人选择了这里,既没有古堡的历史悠远,也没有贵族的奢雅华丽,剩下的或许也就是这座私人庄园背后传说的那段动人的故事……

 

清晨,浓郁的柠檬与薄荷的香气点醒了这座庄园的每一处,花园里四处充满Tuscany田园元素,黄玫瑰柠檬与橄榄枝青柠配上意大利特色香草搭配在一起为每一位到来的宾客呈现出视觉与嗅觉的双重享受,沉稳的大提琴与悠扬的小提琴编织出专属于婚礼的美妙乐曲。

她静静的坐在梳妆台前,唯美的白纱在窗口摇翌,投下一室光影珊珊,听着卧室门外的闺蜜好友开心的分享着他和她之间的趣事,替她等待着他的出现,此去经年18岁的初遇彷佛还留在昨天,在造型师的帮助下换上白纱,镜子里的她身着Berta今年最新款主打优雅的性感,从肩带到腰部均由不规则的手工纱片花卉点缀彰显身材线条,微微绽开的裙摆委地,数层纱从腰间开叉单侧腿部外露的设计,避免走光,修饰腿型;乌黑的秀发上Keven Wolf的金色小皇冠;这件出门纱是她自己选的,到现在除了造型师没有人看见过,只为了他的一眼first look。

外面的玩闹欢笑声越来越大,隔着一扇带着年代感的双推门,她的心跳也跟着声响跳动起来,此刻他就在门外,从来不知道原来这种等待是一种幸福的忐忑,就算已经在一起那么长时间,就算在法律上已经是夫妻,就算已经体验了那么多次新娘的角色,但是那种待嫁的紧张心情直到此刻才真正的体会到。

 “小奥,你准备好了吗?邓先生已经通过我们的测试咯,他现在已经在等你了!”

“嗯,好了!”

主卧室的门渐渐被拉开,门外的光线映在她脸上的倒影慢慢缩小,好朋友们整齐的分站在两边看着她一步一步的走向他的背影,墙壁上Firenze风格的壁画沿着复古的阶梯向下延伸着,或许几十年前也有这样一个女子满怀期待的从这个楼梯上走下,走向那个爱了她一辈子的男人,直到生命的尽头;这条楼梯似乎好长好长,感觉走向他的背影她用了十二年的时间,当她的高跟鞋尖点在一楼的地板上,她的心跳似乎都要停住了,站在他的身后,她却不知道是抬手拍他的肩膀还是叫他回头……

在她不知所措的犹豫间隙,不知是谁在身后喊了一声:“杨老师,加油!”她下意识的半转身子抬头去看二楼的伴郎伴娘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看好戏的笑容;她对他们比了一个鬼脸,似乎心情也放松了一些,当她再转回头,眼前那个逆光下的他正痴痴的望着自己。

四目相对,时间仿佛在两个人之间停住了,连呼吸都已经忘记……

这个场景幻想了无数次,她有想过他们两个可能会不好意思的躲避对方的眼神,可能会开口吐槽对方的礼服,可能会相视一笑如老夫老妻般默契,可能……一万种可能,但是都没有想到是此刻这种,他的眸里意外的渗出了晶莹,她本还想开口吐槽他矫情,刚要发声却发现自己的喉咙也哽咽了,鼻头的酸涩让她说不出话来,这种感动是相互的,他们俩都没有逃掉……

她抬起手,指尖刚触碰到他的脸颊时,一滴温热从她的眸里溢出,没想到她的泪竟比他还要早一下;轻轻扫过他眼眶下的晶莹,似乎很久没有见过他流泪了……

“扑哧!”两个人相处久了,连破涕为笑都是那么默契,他竟忘记准备纸巾,慌张的抬手用西服的袖口在她的脸上轻柔的蹭着。

“哪有人用袖口给人擦眼泪的!妆都花了!”她向后躲避着他的动作,天晓得她这个妆化了多久,手掌习惯性的向他胳膊上挥去。

“那谁能想到你会哭啊!”

“什么叫我哭啊,明明是你眼睛先红的!”

“可是是你眼泪先我一步掉下来,我看你哭配合你一下,不然摄影师拍不到好素材了!”

“什么啊,信不信叫看回放,绝对是你比我眼泪下的早,我眼眶角度盛不住一有就落,你眼睛长,储存的久!”

“行行,咱看回放,这一会工夫都上升到人体结构了……来,摄影师放一下刚才的特写……”

楼上的伴娘伴郎们看着本来挺让人感动的浪漫温情时刻,从他俩这一开口味道就全变了,纷纷转头一脸茫然的看着身边的其他人,最后默契的一起笑了……这才是属于他和她的First look一点都不意外。

摄像机里回放的画面她看到自己转头寻人时,他迫不及待转身的瞬间,那个动情的眼神,那个四目相对瞬间就红了的眼眶,或许这就是别人所说的First look意义,她抬起头悄悄的凑到他耳边:“你流泪的样子很帅!” 

其实当她站到自己身后的那一刻,他就想迫不及待的回头,期待她变成自己新娘的这一刻太过漫长,漫长到连她的犹豫都让自己那么急不可耐,转过身看着她一袭白纱,惊艳了他的双眸,不只因为她盛装出现美得像童话里的公主,还有从她眼睛里看到了曾一起走过的一切,原来所有的爱与被爱都是值得等待的:“感谢我的新娘是你!”

 

当她牵着他的手,携手一起穿过长长的花园绿地向主仪式区走去,鱼尾连身小拖尾的主纱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璀璨夺目,一步一步走的很慢,在这个拥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庄园内,感受着前人留下的浪漫气息。

穿过由22种不同的绿植和白色花材编织的巨型鲜花拱门,两旁的宾客的座椅全由绿白相间的花材包围,如同置身花园深处般的梦幻感,她轻轻呼吸着花香调皮的问到身旁正与父母和朋友挥手的他:“你是把花界搬到了意大利吗?”

“如果我说是呢,锦觅仙子可还满意?”

在所有好朋友和父母们的注视下,他和她站在神父的面前,静静的宣誓,带着所有人的祝福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就在司仪说新郎新娘交换戒指时,伴娘团和伴郎团的闺蜜和兄弟都对着对面的人瘫着手狂摇头,这两人就没有把戒指交到他们手上。

原本顺利的仪式,一度陷入了尴尬……

只见婚礼的主角默契对眸一笑,两串金色的链子坠着两枚古罗马奥雷出现在他和她的手中……

“所以你每天带在手上的那个其实没价值?不是网上说十几万来着……”

“哪有那么夸张,欧洲古币的历史上里银币目前流通中最高的价值也没有超过五万的,未流通的也不会舍得做成链子,我之前品牌的那枚属于古罗马第纳尔币君主头像,其实币稀有度算很低的,网上传的太邪乎了,都是品牌额外赋予的价值。”

“难怪,后来我在专柜也有幸遇到过几次,但都没有你那串说的价值那么高!”

“你看这两枚,这可是经过NGC评级过的MS满分币,市面上很少能遇到的,我石家庄专做欧洲古币的哥们上个月拍卖之前被我拿下了……”

“不懂,请邓专家赐教!”

“我之前是不是跟你说过在欧洲古币种里,我特别喜欢收古罗马时期的,但是好的古罗马币可遇不可求,有的第纳尔币君王头像寓意不好,有寓意好的又是洗银币或是后期安东尼克,后来呢我就关注了奥雷和索里多也就是俗称的金币,你看我手上的这两个,一个正面是古罗马五贤帝之一的安东尼·庇护反面是罗马女神手托雅典娜战神像,另外一个是安东尼·庇护的被奉为神的妻子大福斯蒂娜反面则是谷神刻瑞斯;虽然说这两枚币稀有度不高,但是能在奥雷币里找到保存如此完好的夫妻头像已经很不容易了,尤其是王后币,在古罗马时代王后币很少有,大福斯蒂娜又是美貌与智慧的象征,所以啊,按照币上铭文和现在对罗马币意义的解释,一为守护,一为亘古……”

“然后你就把这么稀有的东西给做出项链了?邓公子家里有矿?”

“这枚守护就送给你了,这可是来自2000年前的守护啊!”

“为什么不给我王后币啊,不是说夫妻头像吗?”

“你一天没有成为我老婆,我就要守着你一天,等到我们结婚的那天,我就把这枚王后币带着你脖子上,换回你手里的这枚守护,然后像庇护守护的罗马时代一样,守护我亘古不变的爱……”

其实他没有告诉她,大福斯蒂娜在安东尼庇护继位的第三年便去世了,安东尼一直未再续弦,往后的 20年里安东尼从未离开过罗马王宫,除开政事就是守在妻子曾经的房间里,直到退位后坚持着病痛前往的拉鲁芬别墅也是他的妻子在世前所留下的,随后安详的带着与妻子的回忆离开,在古罗马时期爱情是最为奢侈的东西,那个时代的人类向往精神自由,甚至一夫一妻制的帝王都很少有从一而终的妻子,唯有安东尼庇护……

                                                未完待续……

妮哥有话说:这章其实是对之前老糖点的解析,我也是考古才知道LG手上有一串宝家的Monete系列,由于我之前看过李铁生老师写的研究欧洲古币的书,也混了一段时间欧洲古币圈,LG手上的那串不是水神像,水神在希腊和罗马里都是男的,而且罗马币很少用神像做主图,图像中看主图看是君主像,像君士坦或戴克里或马克、五贤帝这种(猜测),具体是谁要看铭文才知道;所谓宝家的Monete系列水中女妖(水神)其实是复刻币没什么收藏价值也不是新闻里说的十几万那款,目前宝家复刻无证书古币项链最高5W+,真币系列按币的等级,和饰品做工划分,具体微博有解释贴!(之前被一些微博宝宝质疑我说LG的项链不值钱……)昨天考古还发现LG喜欢收藏古币,所以就开了这个脑洞,至于文中所述的两枚古罗马奥雷出自石家庄著名欧洲币收藏店17年10月推出拍卖的,唯一虚构的就是王后币推出时是第纳尔银币,不是奥雷金币;但目前那枚NGC满分MS币安东尼庇护的奥雷,售价43000还存于石家庄。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