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哥

🧣妮哥NiGe
专注码字十年的90后真阿姨

《匆匆那年》-第一章

(所有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真人,圈地自萌,禁转载)

Part.1 好久不见

爱一个人需要多久,恨一个人需要多久?

恨一个人只要一世,爱一个人可能是一世,可能是十世……

总有一个人一直住在心底却告别在生活里,来来往往身边出现了很多人,总有一个位置,一直没变,看着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就算岁月模糊了所有的爱与恨,偶尔还是会想一想那个人的一切。

18岁的匆匆那年,带着对未来的迷惘与现实的残酷,踏上那条在父母心里被称为不靠谱的前途之路,预想中的煎熬困苦在遇上那个叫杨熙的女孩后,变成了封存在心底的一条不归路。

是错过还是过错?在杨熙离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邓澄都有想过这个问题,或许那天不放那个背影离开,他们之间也不会如此遗憾,那18岁时的爱情到底是什么?

“出道18年的国民闺女杨熙首次归国参加新剧发布会,阔别5年再次出演新剧……”

剧组里的生活日复一日毫无改变,梳化,等戏,开机……按部就班;嘈杂声在耳边来来回回,邓澄放下手里的手机抬起头看着天空,那个喜欢白云蓝天的女孩终于回来了……

5年里偶有看见关于她的消息,学院派的装束,异国的蔚蓝下,她的笑还是那般温暖,离开他以后她竟还可以过的如此潇洒,只有自己总是挥不去放不下记忆中的一切,夜深人静时,那一张张锁在情侣相册里的合照,曾经的对话,共同记录的日志,和那个再也不会亮起的头像……

“澄哥,导演那边叫你过去……”

“好,马上来!”

便携式懒人沙滩椅上遗留的手机,未休眠的屏幕上,肉嘟嘟的婴儿肥咧嘴时甜美灿烂的笑容靠在男生的肩上,距离她离开1925天……

数个话筒,密密麻麻的闪光灯对着杨熙那张褪去了青涩的脸,招牌式的笑容再也寻不到稚嫩天真的影子,密不透风的回答抓不到言语上的任何漏洞却又让媒体有点可发挥。

……

“杨熙,听说这次拍摄过程全部是由国外取景秘密进行,那你为何会接受回国宣传呢?”

“毕业了当然得归国呀,这次要很谢谢导演和剧组其他演员的配合才能让我不耽误毕业考试的同时还能完成所有的拍摄工作。”

“杨熙,五年前很多导演都表示想与你合作,但都因你的拒绝表有遗憾,可以解释一下为何突然宣布告别演艺圈出国留学?”

杨熙清丽的脸上笑容微微僵硬,一时间所有声音都停止了,当初毅然决然的离开,一份声明后就再无解释……

“请关注新剧,非新剧话题……”

“首先很谢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我的关心,也谢谢前辈们对五年前的我的支持,我很庆幸少时成名给我的演艺生涯带来了很多令人称羡的机会,从7岁开始到18岁我都是在剧组中学习如何演戏,导演和观众也会因为我的年纪对我诸多包容,这也给我造成了很多无法突破的瓶颈,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不是靠运气,五年前的离开是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从0开始的沉淀,忘记我曾经拥有的一切幸运,真正系统的学习如何演戏,这次大家看到的这部新剧是我五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希望通过这部新剧让观众对我的认识不再是‘童星杨熙’,而是‘演员杨熙’。”深深的鞠躬,结束这段堪称完美的回答。

发布会现场因为杨熙这段回答掌声雷动,对于一名已经成名的演员,放下和重新开始何其困难……而这个女生做到了,7岁的杨熙出名是因为7岁的年纪而出名,而25岁的杨熙出名,是因为杨熙这个演员而出名。

短短一周的时间,杨熙新剧的收视率稳居排行榜第一,也让这段在发布会现场的视频点击量破亿,让一众网友直呼:“国民闺女变国民女神!”

杨熙安安静静的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阳光透过玻璃幕墙照射在她的脸上,这片天空没有国外的澄净纯粹,淡淡的蒙上一层薄雾,像是把所有的美好都隐藏在悲伤的后面。

“哎呦,我的杨大小姐,你是真不在乎你这张脸啊,这么个晒法,你忘了为了治那些雀斑受了多少罪?”娜娜奔向她的面前,用自己壮实的身躯挡在了杨熙的前面。

“娜姐,我怎么觉得你又胖了,回来也没见你吃薯条汉堡啊!”杨熙国外五年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娜娜陪伴,本来一个身材匀称的女人生生被高热量快餐喂成了虎背熊腰。

“小没良心的,我胖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你!” 失败的婚姻让娜娜心灰意冷的登上出国的飞机,一张纸巾的奇遇开启了她与杨熙之间相依为命五年的异国生活,陪伴这个坚强到让她心疼的杨熙闯过每一道难关。

“开完会啦?导演和老刘那边怎么说?”杨熙想起回国前老刘给她发的那个架空的仙侠题材的新剧本,撇开与老刘的交情不谈,单论剧本和角色,出道到现在从未接触过的角色,曲折的故事让她燃起了极大的兴趣,是准备回国前所有接触过的剧本里她最喜欢的,这才一参加完毕业礼就马不停蹄的赶回来,至于新剧发布会也只是顺便配合而已。

“搭景已经开始了,男主人选还没有确定,这几天他们一直在见男演员,到现在都没有选到合适的,我也看了他们之前选的资料,的确不怎么样……”

“娜姐,这才回来没几天,工作节奏都找到了,果然是老江湖哟!”

“死丫头要不是为了你,姐姐我至于一把年纪了回国混影视圈,我一个主修国际金融的MBA沦落到给你一小屁孩当经纪人……”

“好啦,我娜姐对我最好了,走,我请你吃饭去……北京烤鸭怎么样?”杨熙推着娜娜就往电梯间走去,五年的陪伴让她们两个之间谁都离不开谁,嘴上却谁都不让着谁。

周末的高级写字楼十分安静,奢华的装修在这没有了高跟鞋与西服的陪衬略显孤独。

“小熙,要不我们叫车吧……”等待着电梯时,娜娜看着绕在杨熙手指间的车钥匙心里就直哆嗦,这丫头五年没开过车,她自己的驾照也早就过期了还没来及去补,今天司机放假,当杨熙自告奋勇的拿起车钥匙时她就后悔告诉杨熙车停在车库了。

“娜姐,不要小看我好不好,想我当年驾照可是一次过的!”

“考驾照和开车能一样吗?你忘了去年你在超市门口把人……小熙,小心!”

杨熙背对着的电梯门打开,原以为今天周末不会有人,再加上她们俩所在的地方还属于老刘的私人工作室,平时来的人就少,她也就没有回头的向电梯里退去……

娜娜的话音未落,杨熙就与准备出电梯的人影撞了个满怀,手指间的车钥匙也不知道丢去了哪里。

“sorry,我不是故意的,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杨熙低头看着自己的高跟鞋鞋跟硬生生的踩在了一双白色运动鞋上,不用想身后的这个人一定很痛,赶忙抬起脚转身低着头向运动鞋的主人道歉。

“杨……熙?”邓澄看着自己面前这个低着头认错的女人,一个恍惚的背影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向他撞来,脚趾间轻微的疼痛和双手撑住瘦弱的肩膀,这五年她竟瘦了这么多。

一个熟悉的声音阔别了5年再在耳边响起,杨熙知道只要一回国,同处一个圈子的他们就有再见面的一天,但她没有想过是以这种方式,她暗呼了一口气,潇洒的抬起头练了许多次的嘴角一扬:“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其实她和五年前没有什么变化,除了瘦了五官精致了,还是那张脸,还是那个笑容,还是那个人,而此时面前这个满眼都是笑容的女人却让邓澄很陌生,这样的杨熙没有温度……

“小熙,你和这位先生认识?”娜娜看着电梯里的人,高挑挺拔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口罩遮掩下的五官唯留那对丹凤眼十分迷人,眸子里错愕的眼神认真的对着杨熙。

“嗯,出国之前的……合作伙伴,你的脚没事吧?”杨熙说的每一个字听起来都十分自然,就连那小停顿都好像不是刻意的留白。

“没关系,习惯了,你之前一直不会穿高跟鞋……”

“想想还真让人头疼呢,不过现在会穿高跟鞋也还是踩到你不好意思,如果脚趾有什么伤的话跟我联系就好,我赔医药费给你,娜姐。”杨熙轻抚了下额头表达着歉意,回过头示意娜娜递上名片。

娜娜走进电梯,一张名片递给了邓澄身后的赫赫,也送上了同款歉意的笑容。

“那我们就先走了,Bye-bye邓先生,bye赫赫。”杨熙笑着伸手按下了楼层数,这场意外的相遇是该结束了。

邓澄刚下飞机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通知临时见一个新项目的导演,电梯里还在跟赫赫沟通晚上录制节目的流程,本来这次从剧组请假回北京也只是参加一个活动,时间很赶,明天早上之前还要赶回剧组继续抢进度,却没想到会见到杨熙这个不知道是该见还是不该见的人,想想她说的没错,撇开那段回忆,他也只是她的合作伙伴而已……

“所以杨熙是把你放下了,你知道bye-bye就代表着不期待再见的意思吗?”赫赫看着手里那张简约设计的名片,上面写的却是杨熙经纪人的名字。

“再见又如何,都过去那么多年,这样挺好的,互不打扰互相尊重。”

“你不恨她当初头也不回的离开你吗?”

“谈不上恨,只是我们错过了,18岁的年纪太过美好,所以才印象深刻不是吗?”杨熙离开后的几年里,邓澄也尝试了新的感情,分分合合,可能留在他心里让他印象深刻的唯有一个杨熙,他在最一无所有的年纪遇上了想共度一生的女人。

“18岁……咦?这谁的车钥匙啊?”赫赫余光扫到了大理石瓷砖上一个异物,好奇的从墙边拾起车钥匙拿在手里看着。

“应该是杨熙的,我刚刚看她撞进电梯的时候,手里拿着这个,你给她送下去吧,我先进去见导演。”

“她杨熙这么对你,你还念念不忘五年,真搞不懂你,念旧情也要有个度,看看刚刚人那话说的,别老拿你的热脸贴人家冷屁股,18岁的时候傻就算了……”赫赫抱怨的声音止于电梯关上门。

邓澄从知道她回国的那天便开始期待着相遇,看过她的新剧,精湛的演技的确很惊艳,或许这就是当初她扔下自己离开想要的结果吧……挺好的,至少现在她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

地下车库

“如果是我18岁的时候遇到这样的男生,相信我也会被他迷上的。”娜娜一直不知道当初那个让杨熙放弃一切跑到国外吃苦的男生到底是谁,刚刚电梯里杨熙那防备般的表现,她便明白了所有。

“娜姐,男人是不可以看外表的,你不是吃过一次亏了吗?”杨熙不否认他真的很帅,而且五年后再见到他,仅看着他那对迷人的眼睛也感受到他的魅力。

“我们俩也不知道谁老看外表,你家丹尼尔也是个大帅哥,也不知道你这丫头命怎么这么好,遇到的都是这种可遇不可求的帅哥。”

“那我们俩换换,你愿意吗?”

“算了吧,我可没有你这丫头这么傻,不过挺好的,都过去了,你那句好久不见值得点赞。”娜娜搂过杨熙的脖颈,一个‘特别’的拥抱送上,她知道杨熙刚才的表现是多少个日夜的痛和泪换来的。

“杨熙!”身后传来了呼喊的声音,叫住了闷头向前走的杨熙和娜娜。

“喏,是不是你的车钥匙?刚刚在电梯间捡到的。”赫赫追了上来,把手里的东西递到杨熙手上。

“是,是我们的,谢谢你啊,赫赫,辛苦你跑了这一趟。”杨熙恭敬的接了过来,微微一笑对着赫赫点了头,一路从电梯走到车库,她自己都忘记了手里的钥匙已经不见。

“不用谢我,不是我想给你送的!”赫赫无视了杨熙官方的笑容和话语,他对这个狠心的女人毫无好感,东西一丢人便转头往回跑去。

杨熙与娜娜对看了一眼,完全不理解刚刚那人的无名火是怎么来,耸了耸肩往车子走去。

娜娜先一步的在车子解锁后,坐上了驾驶位,拉下车窗就见到杨熙探个脑袋问着:“不是应该我来开吗?你驾照都过期了……”

“姐姐一把年纪了可不想因为车祸上新闻,再说我刚想起我有国际驾照,上车吧。”娜娜系上安全带,点开了音响,一首老歌的前奏就在车厢里回响。

车子驶出车库,穿梭在车流之中,缓慢的车速使街道两旁熟悉的街景一点一点的出现在杨熙的眼中,配上那首老歌,笑容也慢慢染上了嘴角。

杨熙从决定回国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好了要面对一切的准备,在国外的日子起初她也曾在网络上搜索关于他的消息,从第一年的暗自神伤,到后面的视而不见,她爱过,恨过,等待过,付出过,到最后的绝望,她的心便冷了,嘲笑自己,“他都把你害成了这个样子,你却在这痴心妄想着他会来找你吗?”五年过去了,现在的她早就不恨了,所谓真正的放下可能就是当她再看见他时,那种漠然吧……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评论(2)

热度(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