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哥

🧣妮哥NiGe
专注码字十年的90后真阿姨

第六章 你的世界

(所有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夜色下的深蓝,一片神秘寂静……

那片虚伪的海平面上漂着一艘Feadship超级游艇,最底层的甲板上笔挺的站着几名身材健硕的异国男人,像是长在甲板上似的一动不动,若不是海风吹动领间的布料,会让人以为是一幅油画。

   同层的飞桥不似一般的游艇拥挤,霸道的向前延申数米的距离,圆形的露天沙发围着一个遮阳顶离在正中间,与室内休闲区相隔的挡板上明晃晃的标着Lady Shine标志,彰显着游艇主人的身份,做为Feadship公司一年只服务四位客户之一,这艘Lady Shine是由Redman Whiteley Dixon亲自操刀室内设计,为这艘游艇的主人营造出一种简约时尚的感觉。

   “你难道不想问我为什么吗?”夏颖坐在沙发上,凝视着面前的一片黑暗,黑色,她最喜欢的颜色,神秘性感给人一种摸不透又放不下的感觉,唯有这漫无边际的黑暗,配上淋漓的海风,心里满是沉静。

   “您从不需要别人问为什么……”

   “这么多年,还是你最了解我!”大学的那场车祸之后夏颖就像变了一个人,不再只是那个活在城堡里的公主,或许是死过一次的经历,让她更加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无谓的王子公主梦上,甚至她不理解曾经的自己脑袋里那些虚无的梦幻爱情是哪里来的?古堡?王子?她厌恶曾经的一切,换掉了房间里所有带有彩色的东西,让自己的世界里只留下黑色。

   “小姐,您该休息了……”

   “Pratt,你每天都是这几句,有的时候我真想听你多说一些话……”身后这个叫Pratt的男生似乎从夏颖有记忆以来就出现在她的身边,26年来几乎没有离开过,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只知道他很听父亲的话,一直不离不弃的守护着她,对于Pratt,夏颖有种天生的安全感。

   “是。”简短的回答,直截了当,甚至觉得多说一个字都是多余的。

   “算啦,说了你这么多年,你还是老样子……走吧,是该休息了。”夏颖站起身来,往内舱的卧室走去,Pratt恭敬的跟在她身后。 

Lady Shine号是Feadship公司专门为她的喜好设计的,整艘游艇只有一间主人套间,不似Feadship的其他系列会提供客房给游艇主人的朋友,双层的内舱只有黑白两色,楼上是她的,楼下是Pratt的,这是夏颖的习惯,她没有什么朋友,生活里唯一依赖的就是Pratt,没有他夏颖会连觉都睡不好,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们就睡一个房间,大了之后父亲就把她的卧室开了一个门,墙的另一边就是Pratt的房间,只要她一叫,他就会立刻出现。

“明天的事准备好了吗?”夏颖自顾的向二楼卧舱走去,声音不管多小好像Pratt都能听见,久而久之她也习惯了有事直接说,反正Pratt会无时无刻的待在她的身边。

“是的,已经发过去了,相信那边已经收到……”

“很好,哥哥要的资料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替我发给他。”夏颖换了身轻便的衣服从楼梯处向下扔了几份文件,意料之中没有听到落地的声音:“Pratt,你的身手又快了!对了最近可能要在外面多待一段时间,让家里替我多准备一份护肤和之前营养师新配的保养品,再在海上漂几天,我这皮肤一定受不了……”从小就爱美的她,自从车祸以后就更注重身体和皮肤的管理,在床上躺的那半年,几乎每天都让佣人给她把身体用牛奶擦拭一遍,再用精油按摩,最后涂上厚厚的身体乳,下床的那一天,镜子白到发光的皮肤让她非常的满意,好在车祸没有给她的身体留下什么遗憾,不然她一定会恨死自己。

“好的,小姐,今天是牛奶还是红酒?”

“噢,对,你不说我都忘了,牛奶。”夏颖每隔两天就会做一次全身的SPA,这次外出匆忙她自己都忘记要把美疗师带上,还好Pratt记得。

“是,马上准备。”

  

   夏颖躺在按摩浴缸里抬头看着外面的星空,夜色撩人,海浪声起起伏伏的编织成自然的旋律,美疗师在她的身后准备着按摩要用到的精油。

  “Nina,你喜欢这里吗?有没有觉得这里的海浪声很特别,像是种旋律似乎在诉说着某些故事……”夏颖从美疗师Nina手里接过递来的花草茶,芳香的味道随着茶的温度散发出来。

   “小姐,我还是比较喜欢陆地,至少我配香薰时,精油不会撒的到处都是!”Nina指着自己袖口上的油渍对夏颖抬了下手,接着继续端起配好的精油往浴缸里的牛奶中倒去。

   “我倒是觉得这片海挺特别的,海浪声,海风,海水的味道都让我的心情很平静,就像……”

   詹先生,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一直盯着女生看很不礼貌吗?

 他的眼神很特别,不似寻常男人看自己时的遐想,深邃的黑瞳忘不到终点,黑暗中的一点星光,隐藏在黑色背后的故事……

  “Nina,今天别放音乐了,我想听听这海浪的声音。”

   “是的,小姐。”

   顶层日光甲板上,一具曼妙的身躯舒服的躺在游艇的最高处,海风吹动薄纱,带着微微凉意袭来,精油灯里的玫瑰花香弥漫在整个船舱,随着海风的路径向四周扩散……

Pratt闻着花香站在日光甲板的下一层,对着荒芜的海面拨通电话……

  “喂……”

  “少爷,小姐已经把日出岛买下了……”

  “我知道,叫德叔那边按计划继续准备”

  “那我们还需要继续监视南瞻部岛吗?”

  “不用了,把公司账目处理干净,别让小姐查出漏洞!”

  “是。”

  “小姐最近还有什么新动向?”

  “日常处理公司项目,固定计算收益,其他新投资没有。”

  “按之前的操作,全部划到那个账户里。”

  “是,那小姐那边……”

  “没关系,小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阻碍她!”

  “是!”

  “还有,把准备的东西放出去……”

  “是!”

  挂掉电话,这片海域上空飘着撩人的香气更显浓郁了,到底是黑暗中的黎明还是黎明处的黑暗,一切交织在一起。

   一夜未眠,捡子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燃尽的香烟只剩下火星在燃烧着烟嘴的海绵,呛人的气味充斥着整个房间……

   “我去,你搞什么,自残吗?”麦权承从房间里走出来,快步的走到捡子身边把燃烧的烟嘴扔在烟灰缸里:“你心情不好也不要拿自己撒气啊!”

   “天亮了……”捡子看着指间的通红,隐隐的痛感这时才传入神经末梢,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是的,天亮了,离你去见那个夏颖还有12个小时……”昨晚就在他们刚刚发现照片里女生的真容时,一封邀请函发到了捡子的邮箱里,发布者正是他们调查了一晚上的Shine,不难猜夏颖邀请捡子会面的目的,就像是拍卖会之前说的,就算日出岛没有被秋门拍下,任何要开发日出岛的势力都必须经过南岛,而经过南岛势必要与秋门打交道。

   “捡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要提醒你,不管那个叫夏颖的再怎么像唐印,她都不可能是唐印,因为唐印已经死了!8年前就死了,是我亲眼看到的……”麦权承知道有些东西总是要说出口,没有什么秘密是可以永远隐藏的。

   “告诉我,8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会失踪,为什么所有人都说她失踪了,为什么找不到任何关于她的记录,你说她死了?她为什么会死?她死在哪?”

   “你真的想知道?”

   “麦麦,告诉我,现在我能相信的只有你了……”捡子的这句话说的十分平静,战战兢兢的八年,他把自己伪装的冷酷无情,他无法再相信任何人,害怕哪件事哪个人又是谁留下的棋局或是谁留下的陷阱。

   “走吧……我带你去见她……”

渔村已经褪去了往日的陈旧与杂乱,围着那片安静的海岸线立起了一栋栋彩色的民宿,守护着这南岛最初的样子,唐印喜欢的样子。

摩托车停在了离海边不远的一棵老树下,捡子记得曾经唐印就坐在前面的大石边对着大海大声的问着,他当时还承诺她会永远的陪着她……

树下鼓起一个小小的土包,上面满是绿草覆盖,零星的小白花朵朵点缀着,石碑上女生的笑容还在上面绽放着;麦权承走到石碑旁深鞠一躬,半跪着从石碑下的缝隙拿出那个8年前他留在这里的盒子,当初没有把这个东西与唐印的骨灰盒一起埋下去,也是因为想到会有今天这件事情。

“那天清晨天还没亮医院打电话来说唐印不见了,我和蔡佳宜还有整个警厅、秋门找了整整四天,最后是渔民发现她躺在海滩上,等我们赶到时已经来不及了……之前我一直瞒着你,也是不想你那么早知道真相,想着你找着找着应该就知道她可能已经……这是8年前我们从唐印手上取下的……”

“当时唐印的声带受损,经医生诊断判定成永久性创伤,脑组织损伤出血,在医院躺了半个月都没有醒,医生说不是她身体不醒,而是她自己不愿意醒;后来我们发现唐印临走前有去过海边小屋,我想她可能是在跟你告别;找到她的时候,她的脚已经……法医说她临走之前一定走了很多很多路……”

盒子里的手链几乎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样子,一串黑色的金属圈安静的躺在里面……

“麦麦,让我跟她单独待会儿……”捡子跪在树下,手里紧紧攥着从麦权承那里接过的盒子,一路上听着麦麦将那场车祸后,关于她的所有事情告诉自己,他也找到了8年前那条关于女偷渡客的新闻……    

黑暗本不该爱上光明,我却自私的爱上你,用我的爱把你束缚在我的世界里,到最后我却没有办法保护你,让你绝望的离开,为什么你不能再多等我一会儿,为什么……唐印,我已经自由了,我现在可以只属于你了,你听到了吗?

捡子躺在石碑旁边,手指缓慢的抚摸着石壁上的纹路,一滴一滴无声的晶莹流进了土壤里,他有多久没有流过泪了,而这泪又迟到了多久。

不管多久,我都等你……

你给不了我想要的安全感,我也给不了宋明珠可以给你的美好未来

因为我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保护我……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别怕,再也没有人可以把我从你身边夺走……等我,我很快就会去你的世界陪你……”


评论(4)

热度(53)